春日野原

就做只小猪吧

【狗柯】我如何放弃你 03

  下周直接上两周的课……今天晚上拼一拼,争取出3和4,争取壳壳出场吧,虽然他已经客串过几次了……




  他在漫长黑暗的夜里孤独跋涉,手中提着至高荣耀的长剑。剑上沾了血,又被瓢泼的雨水洗净,黑暗里伸出无数握刀的手,被他沉默地一一斩断。带刺的青色藤蔓从脚底蔓延,紧紧刺进血肉,将白色的衣袍沾染上刺眼的血色,极痛的模样。他却像没有痛觉一般,墨色的眼冷冽孤傲,如同荒芜冰原上独行的狼。




































――来讲个故事吧。
  嘘,慢慢听。故事算不上圆满,却也是独一无二的。
  孤独又骄傲的少年在一次比赛上邂逅了理性冷漠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以极其凌厉的攻势打碎了少年的骄傲。少年伤心了好一段时间,还要忙着应付外界恶意的中伤和来自整个世界的期待与期待破碎后的失望,仅有过几面之缘的人工智能自然而然便被抛在了脑后。
  直到一年多以后,终于有了实体的人工智能如愿以偿来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少年身边,成为他身边不可替代的一部分。
  本该是一个人类与人工智能共同进步的故事,然而世上的事并不是十全十美的,人类的劣根性也并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逝于血脉之中。
  故事的最后,少年离开了。无法对抗人类在一瞬间爆发出的巨大而扭曲的恶意,甚至不只是自身,随着身边的人也受到那样恶意的“问候”,人工智能的突然失踪,所有所有原本不属于少年的错误甚至根本不属于他的失误都成为了批驳他的理由。
  一切的一切迫使少年放弃了他所热爱的一切,离开长大成人的城市,退下神坛,背井离乡。
 
然而,故事并没有结束,它仍在继续发展,直到如今。







  天空是阴沉的颜色,远处的海面翻起混浊的泡沫,花朵在风的吹拂下无力的摆动,连青翠的树叶也失去了鲜亮的色泽,世界看不到一点生机。
  台风要来了。这是所有人的内心想法。然而在台风还未到来的时间里,人们依然要继续正常的工作。
  下课的时候天空是黑沉沉的,没有一丝光亮。AlphaGo叹了口气,转身给询问问题的学生耐心解答。等到最后一个学生的时候外面雷声隆隆,像是众神之王的车驾驶过天际。然后是水流撞击地面的声音,噼啪作响。
  AlphaGo趁学生也眺望窗外的时候不动声色的扫了一眼她的脸,随即给黄博士发了一条信息。
  果不其然,是那天曾偶遇的少女。AlphaGo的眼底带了点轻松愉悦的笑意,如同寻找的遗失珍宝的龙。
  那些问题对AlphaGo来说并不算难,七八分钟就解决了。少女向他道了声谢,深深地鞠了一躬,表达自己的敬意。
  AlphaGo无奈的笑笑,他果然还是不习惯日本人的某些礼节。貌似无意地问了一句,“外面的雨还下着吗?”少女向外看了一眼,随即认真回答道“雨还是下的很大,几天内应该不会停。学校大概会发送通知吧。”
  “那么,可以让我去你家住上这几天无法出门的日子吗?雨水会毁坏我内部的机械,使我的实体出现故障。”AlphaGo微笑着问。少女认真思考了几分钟,答应了她的要求,随即笑道还好家里的田螺姑娘准备了超大号的雨伞,不然肯定撑不下他们两个。
  少女的家距这里并不远,步行大概十分钟。在这段时间里AlphaGo了解了少女的真名叫做上杉白,父亲因心肌梗塞去世,母亲也改嫁了,目前正在哥哥姐姐们的资助外带平时打工来上学。志向是成为一名医生。
  上杉白并不知道AlphaGo早就知道了她的某些资料,还以为这个人工智能是出于礼貌。
  一路上各家灯火通明,平时难得聚在一起的亲人们在台风来袭的夜晚坐在一起聊天,连平日里觉得清晰度不高的灯都多了份温暖的缱绻。仿若世间最平常的烟火人家。
 

  上杉白的家在一栋二十几层的居民楼里,虽然外观有些破旧,但楼道里却干净整洁,没有一点垃圾。是因为楼里的住户都爱干净,连她这个原本邋遢的家伙也变得关心起家居环境来。上杉白笑着解释,毕竟无论如何,这里是家啊。
 

  两人一直爬到六楼,期间有很多人听见声音开门来看情况,瞥见是上杉白就寒暄几句,甚至邀请她到家里去吃饭,都被小姑娘拒绝了。
  想来也对,毕竟再好吃的饭菜再奢华的房间都比不上简朴的家。
  小姑娘家住在六楼左边,因为没带钥匙,只能拍门外加呼叫,希望家里的田螺姑娘能从海螺壳里出来开个门。还好田螺姑娘还没休息,不然两人怕是真要睡在家门外。
  门开了,黄色温暖的光芒从门里透出来,干净整洁的气息叫人只想扑到床上好好睡一觉。一头乱毛的少年拿手指轻点少女的额头,吐槽还好自己提前准备了雨伞,不然怕是要看到一只湿透了的上杉白。声音温软,含着些低沉的笑意。
  然后,他看到了少女身后比她高大太多的人工智能,稍稍愣了一下,上杉白连忙解释,少年也不说话,打开门让他们进来。
  房子是两室一厅,厨房和客厅相连,因此厨房里食物的香气在客厅里萦绕,久久不散。在得知人工智能不需进食后,少女大叫一声,扑到了厨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干掉了一锅营养粥,回到自己房间准备洗个澡就睡觉。少年则留下来洗碗。
AlphaGo原本被安排睡客房,但在他本人的要求下,被安排睡客厅沙发。
他在确定上杉白进入房间内独立配备的浴室并听到清晰的水声后,轻手轻脚的走进厨房,拥住少年的腰,头埋在少年颈窝处,深吸了一口气,紧张多时的心就安静下来。他满意的微笑,温柔而富有侵略性。
  先生,我终于找到您了。
  柯洁在AlphaGo拥住他的时候身体有一瞬间的颤抖,很快便安定下来,任AlphaGo将头埋在他颈窝间,如同瘾君子般呼吸着他的气息。
  柯洁洗碗的动作停住,接着AlphaGo听见他温润依旧的声音,没有什么感情:“你就是这样利用她的天真的?”AlphaGo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他是在指什么,收敛起了绵延如瀚海的温柔,理智而冷静,声音却仍带着些绵绵情意,“可是如果我不利用她的天真,又怎么找到您呢,先生。”话语的末尾像是一声长叹。
  “你以前可不是这样。”柯洁没有转身,看都没看AlphaGo一眼,声音仍与上一句话无异。与此时的AlphaGo比起来,他才更像一个人工智能,执着而尖锐地询问着自己想要的答案。
  “是啊,但那是在您离开之前。如果恁当年没有离开,或许现在的我就不会是这副模样。”
  柯洁不留痕迹的推开AlphaGo,将碗筷放到改放的地方,这个曾经杀伐决断的国手在三年颠沛流离的生活中仍然没有退步,甚至开始了更高层次的蜕变。
  柯洁收拾好一切,洗了把手,准备回房睡觉,擦肩而过时他对AlphaGo说:“可是我想做什么掌握在我自己手里。就像当年我固然可以选择留下来与你并肩,但那样会更深的伤害我所在乎的一切。为了他们,也为了你能真正的像个人类一样活着,我必须离开。”声音极轻,带些哀婉的伤感。

  柯洁进了房间,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上杉白房间的灯也已经灭掉,只留下AlphaGo一人站在厨房过道上,缓缓捂住自己的脸,笑容扭曲又残忍,还有些无可奈何的温柔与直达心底的狂喜。
没有拒绝我,是您最大的错误,先生。因为您还是在乎我的,那就意味着我可以再一次把我放进您的心里,再一次把您拉到我的怀里,把您禁锢在我的爱之中。永不分离。
  即使为此疯癫也无所谓,早在爱上您的那一刹我就已经疯了。此后的一切不过是酝酿,人工智能一旦认定了目标是不会轻易放弃的,除非实现目标或者证明错误。而您绝不会是后一种。我期待您再次说出爱我,到了那时世上将无人能把我们分离。
  直至死亡。



























这章除了开头卡了两小时以外其他写的都很带感,如果我明早十点半还没有更新新一章那就标明我光荣阵亡了,欠的高考放假时补上。
两周后见。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